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4000名嘉宾将赴金洽会,哪些行业对南京最感兴趣?
2018-08-31 09:00:00  来源:南京日报  
1
听新闻

  2018金洽会进入倒计时。昨天,我市举行金洽会第二场新闻发布会,通报大会筹备最新进展。4000名嘉宾光临,43场高端活动轮番举行,1个创新小程序贯穿招商引资全程……走到第29个年头,金洽会力求用新项目、新平台、新手段充当驱动南京经济加速奔跑的催化剂。

  43场活动,紧扣“4+4+1”主导产业方向

  高端大气又注重实效,是今年金洽会专场活动的特点。组委会介绍,本次大会各项活动紧扣“构筑高端产业地标,建设国际创新名城”主题,聚焦产业领域符合我市“4+4+1”主导产业发展方向。目前,大会已梳理确定各类活动43场,包括市级重点活动22场、专场配套活动21场。

  其中,聚焦人工智能、集成电路、新一代通讯技术等产业领域的活动有:2018中国人工智能峰会、中国芯片发展高峰论坛、机器人与人交互技术大会、5G通讯电子科技创新专业电子展暨联盟揭牌仪式。聚焦新能源汽车、智能交通产业领域的活动有:2018智能交通国际论坛、C40低碳交通研讨会暨新能源汽车发展高峰论坛。聚焦高端智能装备制造产业的活动有:2018(第二届)全国军民两用智能装备技术与产品推介会、江北新区智能制造产业发展智库论坛、江宁开发区智能电网产业创新融合发展论坛。聚焦生物医药产业领域的活动有:2018人源化实验动物模型国际论坛。聚焦国际经贸交流与合作的活动有:2018全球服务贸易大会、2018南京市“一带一路”交汇点建设经贸合作对接会、2018中国南京中法企业家合作论坛、第八届马中企业家大会。聚焦创新名城建设与城市功能提升的活动有:2018市长国际咨询会议、2018江北新区“两城一中心”产业创新与发展恳谈会。

  4000名嘉宾确认出席,软件业企业对宁最感兴趣

  上个月金洽会举办第一场新闻发布会时,报名客商为3000名,短短一个月后(截至8月29日),报名参加金洽会的各类客商已超过4000名。

  哪些领域的嘉宾对南京最感兴趣?从报名的企业类型看,来自软件和信息服务产业的客商最多,达196名,来自华为科技有限公司、亚马逊AWS、瑞士TCM-Energie健康产业集团、紫光西部数据有限公司、小米科技、网易集团、中软国际等。

  紧随其后的是金融和科技服务产业,报名客商达190名,来自澳大利亚澳南集团(控股)有限公司、新联商业银行、沙特国家商业银行、英国科控(上海)公司等。

  还有来自高端智能装备产业的客商143名,来自生物医药与节能环保新材料产业的客商123名,来自文旅健康产业的客商112名等。另有130名客商来自剑桥大学、牛津大学、中国工程院、图灵人工智能研究院、上海交通大学人工智能研究院等高校和科研机构。

  推出微信招商小程序,充当客商贴身小助手

  “今年,为了增加客商的‘黏性’,我们特别设计制作了微信小程序——南京投资促进。这是全国第一个专门为招商引资开发的微信小程序。”金洽会组委会相关负责人介绍。

  记者打开这个小程序试用,进入之后发现它不断更新着金洽会的进展。在大会举行期间,它将像一个南京招商引资的贴身小助手,为国内外客商精准推送大会信息、招商引资政策及我市经济社会发展的成果。组委会将在金洽会主会场的醒目位置贴上小程序的二维码,欢迎客商、媒体届时扫码关注。

  本报记者张希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