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为两岸教育交流搭建平台 "宁台行知教育论坛"举行
2018-08-28 08:57:00  来源:南京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记者许琴)2018“宁台行知教育论坛”暨第六届南京市行知·中小学校长论坛,近日在宁开幕。

  “宁台行知教育论坛”已举办3届,今年是第四届。论坛为两岸教育交流搭建平台,围绕两地基础教育存在的问题彼此分享、共同探讨、一起进步。此次论坛的主题为“从课程纲要到学校行动”。

  论坛上,著名教育专家、原江苏省教科所所长成尚荣发表了题为《核心素养的另一种表达》的主旨演讲。他指出,正确的价值观能帮助学生扣好人生的每一颗扣子,核心价值观是内心的指南针。核心素养是立德素养,必须将关注升学率转化为对人的关怀。人不是工具,立德树人,要把人放在首位,将道德素质培养渗透到教育中去。

  台湾彰化师范大学教育研究所教授王智弘发表了题为《素养导向的课程与评量》的主旨演讲。他说,终身学习是核心素养的最核心根本。学习阅读对培养核心素养非常关键,而3—8岁是建立阅读能力的关键期,养成良好的阅读习惯尤为重要。同时,家长的教育程度与学生的阅读素养关系密切,取决于家长是否能创造阅读环境、阅读资源并陪伴阅读。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