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组中心组学习会和第十次主任会议
2018-08-28 08:55:00  来源:南京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记者许琴)8月27日下午,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组中心组学习会和第十次主任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龙翔主持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郭腊军、林克勤、陈华、张一新、张俊参加会议。

  在市区人大领导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学习的基础上,会议再次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政治局第六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龙翔指出,人大是党领导下的重要政治机关,要把党的政治建设作为一个永恒课题,旗帜鲜明讲政治、始终不渝抓政治,保持好、维护好人大机关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要以“永远在路上”的决心持之以恒推进政治建设,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定理想信念,扛起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坚决把管党治党各项要求落到实处。要始终把保障和改善民生放在首要位置,把反映民意、关注民生、实现民愿作为人大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在依法行使立法、监督、决定等各项职权中,着力解决好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龙翔指出,市人大常委会要充分认识意识形态工作的极端重要性,不断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增强做好意识形态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要坚持正确舆论导向,坚持正面宣传为主,积极宣传人民代表大会制度,讲好人大故事,传递人大声音。要做好南京市国家公祭保障条例的宣传工作,进一步弘扬正能量,唱响主旋律,引导南京市民和社会各界正确领会立法意图,树立起铭记历史、珍爱和平的意识和自觉。

  龙翔强调,抓好中央巡视反馈意见的落实整改,进一步消除“杨、季”恶劣影响是一项严肃的政治任务。人大机关一定要本着对党忠诚、对人民忠诚、对事业忠诚的态度,提高政治站位,强化问题导向,突出标本兼治,注重持续跟进,实打实地抓好整改落实。

  主任会议听取了有关人事任免事项的汇报以及常委会第五次会议日程安排调整情况的说明。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