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浦口区金洽会筹备亮点多多 中法企业家合作论坛首次举行
2018-08-28 08:59:00  来源:南京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记者朱晓露)2018中国南京金秋经贸洽谈会将于9月6日开幕,记者昨日从浦口区了解到,该区已梳理签约项目19个,届时还将举办以“深化国际合作,推动创新发展”为主题的中法企业家合作论坛暨浦口区投资环境说明会。

  2016年10月,中法合作示范区签约落户江北新区,该示范区主要包括“一核多园两中心”,一核即是位于浦口区的中法创意风情小镇。该小镇北枕老山、南望长江,规划总用地面积约4平方公里,已于去年11月奠基开工,一期项目计划3—4年建设完成。小镇以“生活化的浪漫小镇、生态化的休闲环境、高端前沿的产业高地”为目标,以文化创意产业为特色,通过项目化推进,重点打造中法企业的总部集聚区、高端研发中心集聚区,并实现产业、生活、生态的有机融合。

  今年的金洽会首次开设“中法企业家合作论坛”活动,论坛包括外籍嘉宾致辞、演讲,中外嘉宾考察等活动,旨在进一步扩大开放、加快推进城市国际化进程,全面提升城市经济国际化功能。

  据统计,此次金洽会,浦口区各招商单位初步报送重点产业项目36个,总投资460亿元人民币、1.4亿美元,其中拟签约项目19个,总投资210亿元、0.8亿美元。浦口区目前已邀请40名重要嘉宾参加有关活动,并邀请台积电、清华紫光等50家国内外著名企业,法中交流中心主席等20名外籍专家学者、科研人才,以及国内外知名企业和商协会等约200名客商参加浦口区专场活动。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