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江苏第十届残疾人运动会昨天开幕
2018-08-27 16:50:00  来源:南京晨报  
1
听新闻

  江苏省第十届残疾人运动会开幕式昨天在镇江市体育会展中心举行。本届运动会的主题是“共享一片蓝天,同走时代新路”。

  尽管在开幕式之前,部分项目已经完成了比赛,开幕式之后,仍旧还有许多精彩的比赛不容错过。

  记者了解到,本届运动会设立16个竞赛项目,其中群体项目5个,竞体项目11个。南京赛区竞赛项目有两项:轮椅击剑、射箭。群体项目有5项:象棋、围棋、飞镖、盲人跳绳、陆地冰壶。镇江赛区(主赛区)单项竞赛有6项:田径、游泳、乒乓球、羽毛球、举重、自行车;集体竞赛项目有3项:聋人篮球、盲人门球、坐式排球。目前已完成南京赛区的全部竞赛项目和镇江赛区乒乓球项目。其余竞赛项目均在主赛区镇江举行。

  江苏省残联相关工作人员表示,本次开幕式分为前奏、开幕式仪式、群众文艺表演三个部分约为60分钟。

  其中,开幕式群众文艺表演以务实、创新、节俭为原则,着力从人文历史、生态镇江等方面展现镇江从古至今的恒久生命力,从现代激情、活力青春等方面展现残疾人的顽强意志和乐观精神。

  举办残疾人运动会的意义,超过体育运动本身。第十届省残疾人运动会,不仅是残疾人运动员竞技的盛会,也是残疾人群体与社会充分交流的舞台,更是残障人士互相激励、携手共进的盛会。

  残疾健儿本着“我运动、我健康、我快乐”的理念,尽情享受运动带来的激情与梦想,充分发扬顽强拼搏、奋勇争先的时代精神,全力展示自尊、自信、自强、自立的精神,不畏困难,不惧挑战,磨练坚强意志,向全社会展现新时代残疾人的精神风貌。

  通讯员 赵玉俊 实习生 华钰

  爱南京南京晨报见习记者 胡亮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