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江宁文靖路跨宁杭高速桥梁工程开建 明年国庆通车
2018-08-25 09:08:00  来源:交汇点  
1
听新闻

  交汇点讯 近日,由江宁城建集团负责实施的文靖路跨宁杭高速桥梁工程正式开工,目前正进行东引桥及主塔桩基施工。据悉,该桥梁是南京地区市政行业首座斜拉转体桥梁。

  该工程位于江宁区东山街道城东路以西,万安北路以东,下穿宁杭高铁,上跨宁杭高速,设计时速50km/h,为单塔双索面斜拉桥,施工全长903米,其中主桥长240米,主跨距140米,宽43米,主塔高66米,项目总投资约2.6亿元。桥梁建成后将贯通江宁老城片区和上坊片区,有效解决当前文靖路“断头路”附近居民出行绕行不便等问题,改善周边路网状况,带动周边区域发展,有力提升城市品质。预计今年年底前完成东引桥及辅道改造,明年5月完成主桥合拢,明年国庆前后建成通车。

  据建设方介绍,该项目主桥施工采用的半幅转体工艺法为该工程最大的特色,主梁主塔在宁杭高速两侧支架上拼装,完工后整体平转至桥位后合拢。该工艺施工安全、质量可控,对高速公路运营影响可减少至最小,桥面下视野开阔,景观优美,具有良好的社会和经济效益。

  江宁城建集团相关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文靖路跨宁杭高速桥梁是江宁区“三重一大”项目之一,项目本体下穿宁杭高铁及规划中的沿江高铁,上跨宁杭高速,且有地铁12号线从下方穿过,协调层次高、难度大,前期工作推进复杂。主桥采用转体施工工艺,工艺复杂,在南京本地尤其少见,系南京地区市政行业首座斜拉转体桥梁。为此,江宁城建集团前期针对项目重点、难点编制专项施工方案并组织专家论证,聘请经验丰富的专家进行全程技术指导,强化第三方检测,尤其是钢索张拉及转体时的预应力检查及失稳检测,努力将跨宁杭高速桥梁建成具功能、美观于一体的标志性建筑。

  交汇点记者 焦哲 通讯员 高倩倩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