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带妆健身 女白领招来满脸痘
2018-08-15 15:43:00  来源:南京晨报  
1
听新闻

  到了夏季,参加体育锻炼的人越来越多。除了游泳,跑跑步、跳跳操不仅对身体有好处,也颇受女士们的欢迎,然而,为了顾及形象,许多女性在运动前,还不忘化个精致的妆容,特别是在健身房里,带妆运动的女性更是一抓一大把……专家提醒,喜爱化妆的女性朋友在运动前一定要卸去彩妆,带妆运动易致毛孔堵塞导致皮肤问题。

  白领王小姐平时比较注重自己的形体外貌,但最近总是加班应酬,自觉身材有些发福,于是制订了一套减肥计划,运动健身成了首选。王小姐在公司附近的健身房办卡并报了高温瑜伽班。经过近一个月的运动,体重虽然减下来了,但是王小姐发现自己脸上的皮肤开始出现问题,T区长了不少暗疮,开始还能选择用粉底掩盖,但之后皮肤发红、刺痛,无奈之下,王小姐只得顶着“痘痘脸”来到南京市妇幼保健院皮肤科求助。

  该院皮肤科主任马小玲仔细询问后认为,王小姐皮肤出现问题的可能,既非内分泌失调,也非过敏症状,而是与她时刻关注自己的“颜值”有关,在运动时也不忘保持美美的状态,不愿卸掉彩妆,才导致了皮肤问题的出现。马主任解释,一般在做强度较大的运动时,人体的新陈代谢会加快,汗水和油脂分泌旺盛,毛孔也会随之舒张开。不论浓妆还是淡妆,只要面部涂抹了粉底液、BB霜、散粉等化妆品,便有可能堵塞毛孔,使得分泌物无法顺利从毛孔排出,从而引发细菌感染,诱发毛囊炎症。

  马主任说,运动前后一定要做好面部皮肤的清洁工作,否则灰尘、油脂、化妆品容易进入我们的毛孔,造成堵塞与损害,从而引发相关皮肤疾病。所以,运动前,如果是不化妆、皮脂腺分泌旺盛的人,需要用温水清洁面部,而化妆的人,一定要将妆容卸掉。

  另外,如果在室外进行运动,为防止紫外线对皮肤的侵害,可以涂抹质地轻薄的防晒乳液或选择防晒喷雾,达到防晒效果即可。如果是在室内进行运动,则无需任何化妆品,保持脸部清洁,毛孔呼吸畅通,且做好补水工作。这样不仅有利于机体排毒,还能使得健身后效果更理想。

  最后,马主任提醒,运动后半小时内,由于毛孔仍然处于舒张状态,此时化妆,堵塞毛孔的几率也非常大。如果出现相关的皮肤问题,应及时来医院就诊,切勿拖延,避免造成不可逆的伤害。通讯员 马小玲 杨晶

  爱南京南京晨报见习记者 孙苏静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