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8条公交线路有了“线长”
2018-08-14 09:39:00  来源:南京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通讯员任贵林 记者徐宁)管单元楼的叫楼长、管道路的叫路长、管河道的叫河长……昨日,记者在一辆62路公交车上,发现一名公交驾驶员胸前佩戴钥匙形状胸牌,上面有司机名字,一打听,这是他“线长”的标识牌。

  这名驾驶员叫何浦俊,他告诉记者,这个线长身份识别牌是钥匙形状,意思是为被服务的乘客打开心锁,“车队每条线路从党员中选一个线长,我就是62路的线长。”

  江南公交三公司七队党支部副书记徐燕雯说,她今年过年前刚调来车队,就一直思考用什么方法把车队工作做好。四个月前,她琢磨出一个“党员+公交线”党建创新办法,首次推出一线一长制。选用群众基础好、管理能力强的党员担任一条公交线路线长,职责是了解线路上交通状况、人员状况、帮扶持殊人群、行车安全及收集周边市民的合理化建议等。

  目前,该车队8条公交线路有8名线长。线长们利用业余时间到车站宣传手机刷支付宝乘车的操作程序,并给乘客免费发放手机刷卡手册,维护乘车秩序,帮助有需要的乘客。对于线长,车队实行服务积分考核,如对服务时间和质量、解决问题的难易程度分别给予积分等。

  徐燕雯说,经过一段时间的实践,线长制颇有成效,车队投诉率明显下降,之前每天接到刷卡投诉三四起,这两个月来一起都没有。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