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围观卡通形象马克思 南航学生制作马克思生平手绘视频引关注
2018-08-14 09:40:00  来源:南京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通讯员马腾跃 记者谈洁 实习生苏菲凡)日前,为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接班人”社会实践团队通过绘画剪辑制作了通俗易懂的马克思介绍小视频,让马克思以一种卡通甚至有点“呆萌”的形象出场,给了更多人深入了解马克思的机会。

  视频全长4分47秒,团队通过手绘的形式将伟人的一生呈献给大家。视频在多个视频平台以及社交平台上线,在马克思诞辰200周年之际再次刮起一股“马克思热潮”。团队介绍,他们设计的问卷调查显示,大部分人对马克思的了解都只能到达很浅的层面,仅有20%的接受调查者能达到基本认识,但是接受调查者中认为自己是马克思主义者的却高达37.75%。

  除了视频制作之外,团队还深入江宁区彭福社区、南京美尚装饰有限公司、溧水区塘窦村社区、小松医疗器械研究所等地进行马克思主义宣讲,并针对不同的受众群体制作了不同的教案。比如对于低龄儿童,团队主要采用讲故事的方式,通过分享马克思与恩格斯、马克思与燕妮的情谊等故事向小朋友们展现马克思的一生,将《共产党宣言》中的一些有趣故事用通俗易懂的方式进行讲述;对于成年人,则主要讲述马克思的哲学观和方法论,使他们进一步明白马克思主义的实践意义。

  “要想让更多的人理解马克思主义,成为马克思主义者,必须将马克思主义通俗化,将理论落实到实践。”团队队员蔡方儿表示,这正是他们团队在做的。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