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周恩来同志诞辰120周年《周恩来与"两弹一星"》 巡展开幕
2018-08-14 08:57:00  来源:南京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记者朱凯)为纪念周恩来同志诞辰120周年,昨天上午,《世纪伟人腾飞梦——周恩来与“两弹一星”》全国巡回展走进南京,在江宁织造博物馆开展。本次展览共展出图片1200余张,是国内首次以“周恩来与‘两弹一星’”为主题的大型展览,展期至8月22日。

  “两弹一星”事业,是20世纪50年代中期起,以毛泽东为核心的党的第一代领导集体开创,经全党、全军、全国人民的努力所完成的一项以核弹、导弹、人造卫星为标志的旷世伟业。从20世纪50年代的开拓奠基,到70年代的艰难腾飞,周恩来总理为中国“两弹一星”事业作出了拓荒性、突破性和奠基性的贡献,也培育和催生了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两弹一星”精神。

  此次展览筹备时间近两年,先后走访了许多当年曾直接或间接参与“两弹一星”研制工作的亲历亲闻者,以及周恩来总理身边的工作人员,并召开了10余次专家研讨评审会,在思想内容的深化和史料的发掘上,融入了国内学术界和“两弹一星”历史研究会近十年来的学术研究成果。展览通过文字、图片、文献、视频、绘画、模型等多种展示手段,全面回顾了新中国成立伊始,周恩来总理探索建设符合我国国情的国防现代化的心路历程,以独特视角诠释了一位为奠定新中国大国基石建立千秋功业的世纪伟人。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