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思政岗位列入专业技术岗 该职称单列计划单设标准单独评审
2018-08-14 08:57:00  来源:南京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记者毛庆 通讯员黄玮)为有效解决思想政治工作专业人才“岗位晋升受限”问题,近日,省职称工作领导小组印发思想政治工作人员专业技术资格条件,对思想政治工作专业人才职称实行单列计划、单设标准、单独评审。这对全省30万名思想政治工作专业人才职业化发展是个利好。

  据介绍,本次职称设置适用于全省各类企事业单位专职从事思想政治工作的人员,其对象范围包括党的基层委员会、总支部委员会、支部委员会的专职书记、副书记,纪检和党办、组织(人事)、宣传、统战等党的工作部门中的专职人员,工会、共青团、妇联等群团组织中的专职人员,以及企事业单位中专职从事思想教育或职业道德建设的人员。省人社厅专业技术人员管理处相关负责人介绍,思想政治工作专业人才是承担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宣传教育引导工作的重要骨干力量,是全省专业技术人才队伍的重要组成部分。为分类推进人才评价机制改革,我省将思想政治工作人员职称评审纳入全省职称统一管理体系,将思想政治工作岗位设置为专业技术岗位,纳入事业单位岗位设置管理,并根据专业技术岗位的结构比例和职数空缺情况实施岗位聘用,执行相应的工作待遇。同时鼓励我省各类企业结合实际,对获得相应职称的思想政治工作人员给予一定的补助补贴。

  新修订的全省思想政治工作人员专业技术资格条件更加注重强化思想政治工作专业人才的政治担当,要求保持政治自觉,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更加注重群众评价认可,强化工作成效、创新质量以及对单位的实际贡献。同时,注重考核考查思想政治工作专业人员岗位职责的工作经验、工作绩效、社会责任、创新思维、战略眼光、科学精神等多方面的专业能力,并对人才业绩成果的指标、量级做了相应设定。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