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排查一般隐患57774项 更换高价防爆线企业“超标”保安全
2018-07-20 09:10:00  来源:南京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记者杨欣夏兴姗 通讯员周正翔)车间设备电源线破损,根据安全生产要求,只要换上新的电源线即可,可却有企业花高价,购置更换了防爆电源线。在南京市安监局7月19日进行的“安全生产百日攻坚战”隐患整改复查中,一家企业看似“不划算”的行为,得到了安监人员的赞扬。

  昨日,南京市安监局第一督查组来到高淳区固城镇,检查了南京荣诚化工有限公司和南京五环新型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此前,这两家企业根据高淳区安监部门下发的通知,在企业内部开展自查,并聘请第三方机构进行隐患排查,随后制定方案消除隐患。

  督查组通过翻阅企业台账,深入车间现场查看,抽查企业安全人员等方式,对企业安全隐患整改情况进行复查。其中南京荣诚化工有限公司在评估车间电源线存在破损问题后,购置安全级别更高的防爆电线进行更换,超要求完成了整改。该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虽然费用超标了,但是安全上也更放心了。

  本次督查中,市安监局相关人负责人也特别提醒有关企业,要充分吸取四川“712”重大爆炸着火事故的教训,落实企业主体责任、抓好隐患排查、做好安全教育培训、做好舆论宣传,确保生产安全。据悉,从6月中旬至9月底,我市集中部署开展安全生产百日攻坚战行动,确保高温汛期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截至6月30日,全市已累计检查企业61219家次,排查一般隐患57774项,整改54202项,整改率达93.8%。上半年,全市共约谈企业551家,通报35家,通过媒体曝光11家,停产整顿166家,关闭取缔36家。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