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再忍忍!下周高温缓解有可能迎来降水
2018-07-18 10:16:00  来源:南京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记者钱红艳)入伏第一天,高温如约而至,昨天我市最高气温35.5℃。根据预报,今起3天,晴热依然是天气主旋律,全市最高气温在35—36℃。

  进入三伏天,阳光更加肆无忌惮,烈日炎炎的午后,走在户外分分钟像在“烤箱”。来自市气象台的监测显示,昨天全市各站点最高温都在35℃以上,最高的超过36℃。

  入伏后就意味着每天高温么?漫长的40天“三伏”该如何度过?气象专家介绍,“三伏天”是按照我国古代的“干支纪日法”确定的,这段时间确实是盛夏酷暑。当然,这些推算并不一定与当年的气象实际紧密结合,仅以南京而言,一周后就有高温缓解的可能。来自气象部门的中长期预报显示,晴热高温天气将延续到周末,下周开始我市云系增多,有可能迎来降水。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