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展示各级好人典型、展现文明新气象 漆桥"好人文化走廊"建成
2018-07-16 09:15:00  来源:南京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通讯员诸龙伟 记者胡英华)高淳漆桥镇河滨风光带的好人广场近日完工,展示好人故事的好人文化长廊成为一道风景线。

  昨天,好人广场近百米长的好人文化走廊吸引了不少居民前来观看。走廊两边展示了全国、省、市、区、镇的好人典型,分为爱岗敬业、见义勇为、诚实守信、助人为乐、孝老爱亲五类,共有18个故事。“这些好人典型故事都很感人,他们的精神值得弘扬和学习。”带着孩子来参观的居民孔林说。

  该文化广场是漆桥镇精神文明建设活动“两路两点”中的一个节点,该镇围绕河滨路、老桠路两条主干道,打造两条文明线,同时,在双游村和茅山村两个点,分别打造了双游文明学堂、茅山喜事堂和惟明书院。其中,河滨路文明线上除了好人广场,还建有体育广场,内设网式足球场和篮球场等,而老桠路文明线将漆桥双游村文明学堂、茅山村喜事堂、惟明书院串点成线。目前这些文化阵地均有建成投用。

  “喜事堂经过装修,用于村民结婚、百日酒、升学宴等喜事,可供150人同时开席,以后村民办喜事不用再建临时帐篷,很受村民欢迎。”漆桥镇文体站相关负责人说,通过打造一系列可见可用的文化阵地,村庄展现出了文明新气象。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