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江心洲“小艺术家”暑期夏令营“萌爆了”
2018-07-13 17:0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7月13日南京讯 (杨娟 黄弈杰) 南京建邺区江心洲街道7月7日—11日与南京艺术学院联合举办了为期5天的“萌学计划”江心洲艺术特长生暑期夏令营活动,通过集中的学习培训,广泛开展了一系列内涵丰富、寓教于乐的文化艺术活动,来自辖区中、小学20多位艺术特长生参加了“萌学计划”夏令营。

  第一天带领孩子们参观了艺术氛围浓厚的南艺校园,集中学习了声乐艺术培训课,聆听了《环球音乐剧之旅》世界经典音乐剧讲演会,参加了拉丁舞艺术欣赏公开课,孩子们大开眼界,大大增强了孩子们学习文化艺术的浓厚兴趣。第二天集中学习了美术、书法公开课,参观了江苏省美术馆、南京书画院欣赏两场专业书画展,现场老师给孩子们做了精彩的讲解,孩子们认真投入学习,渴求知识。

  第三天集中参观了南京博物院、江宁织造博物馆,学习了茶艺、剪纸、香薰等课程,零距离接触民间文化艺术,一饱眼福,受到孩子们的普通欢迎。第四天集中学习了钢琴、古筝、中国舞等公开课,参观了南艺电影博物馆,学习热情高涨。

  第五天举办了“萌学计划”江心洲艺术特长生暑期夏令营成果汇报演出,邀请了南艺、街道相关领导以及学生家长现场观摩,每个孩子都准备了精彩的节目为大家表演,现场还为参与学习的孩子们颁发了夏令营结业证书,让孩子们在南艺的学习中收获满满。

  江心洲街道高度重视辖区艺术特长生的选拔和培养工作,这也是街道与南京艺术学院双方合作内容中的一项重要文化服务项目。通过街道首次举办江心洲籍艺术特长生暑期夏令营,让参与的孩子们受益匪浅,学有所获,受到了学生及家长的普遍欢迎和好评。据悉,下一步,街道将充分利用“周末露天电影院”、“美好生活文化育民”八个一艺术课堂等文化特色项目,进一步拓展文化形式,丰富服务内容,广泛开展各类学生普通欢迎的文化艺术项目进校园活动,让更多的孩子参与其中,接受良好的艺术熏陶和专业学习,增强他们的文化幸福感和自豪感。

标签:
责编:华诚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