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从误会到感谢 南京一店家免费为城管环卫工提供果汁
2018-07-13 14:4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从误会到感谢,湖熟街道灵顺北路爱心果汁店张先生用自己的心路历程,向我们讲述了一个让他对城管看法大转变的故事。

  故事要从今年的第一场大雪说起,张先生去年在湖熟街道灵顺北路开了一家果汁店,店旁边不远处就是湖熟城管和环卫办。经营果汁店要求水果新鲜,所以隔几天张先生就要驱车20多公里去江宁众彩物流买水果。第一场大雪如约而至,半天工夫道路上就积了厚厚的雪,这可让做了一天生意,准备好好休息一下的张先生犯起了愁,“这可怎么办?水果快用完了,眼看大雪要封路,销量肯定要受严重影响”,让他没想到的是,第二天,道路上所有的雪都不见了,交通无比顺畅,生意丝毫没有受到影响。

  紧接着第二场大雪来得更加猛烈,站在店门口的张先生看到所有的城管和环卫工都在路上扫雪除冰,从天空飘下第一片雪花开始,一直到雪停路清,不眠不休。张先生深受感动,立刻决定为所有的扫雪人免费提供水果热饮,表达自己的谢意,并且自己也加入到扫雪队伍中。

  转眼到了夏天,为了招揽生意,张先生在自家店的玻璃上张贴了一些宣传广告,城管队员发现后上门宣传劝导,要求张先生清除广告,维护市容环境。张先生很不理解,认为在自家门上贴广告,并不违规,所以不愿意拆除。城管队员几次上门做工作,张先生才很不情愿地拆掉了广告,拆的时候还有些过激的言语。

  拆掉广告后,张先生一个人在店里生闷气,认为城管是在找茬,让自己很没面子,准备找城管中队长“理论一番”。这时张先生的爱人来到店里帮忙,得知了事情的经过,就劝他冷静下来,多想想别人的好,只要不是针对一家,执法公平就应该配合。张先生坐了下来,拿出手机翻看着以前拍摄的一些抗击冰雪的照片,眼前浮现出一幕幕感人的画面:深夜里城管扫雪除冰,烈日下整治街面脏乱差;暴雨天城管防汛排水等等。城市的环境越来越好,自己过得越来越幸福,离不开他们的付出,确实是自己误会了城管。

  满怀愧疚的张先生主动找到城管中队长表达歉意,同时希望能在自己的店门前设置不张贴任何商业广告字样的免费果汁供应点,表达自己对为这个城市辛勤付出人们的敬意。在得到许可后,张先生在店门前摆起了免费果汁保温桶,每天为大家供应两桶冰凉爽口的果汁,考虑到夏季汗液流失多,果汁里还放了生理盐。

  张先生表示,只要他的店开一天,这个爱心桶就会存在一天,他希望自己的小举动能有大改变,无论是冬天的热饮还是夏天的冰茶,传递的是理解和认可,得到的是希望,希望社会的正能量传递到城市的大街小巷。

  通讯员 俞爱鸿 施立洋

  记者 仲永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