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全民科学健身讲堂 走进梅山社区
2018-07-13 09:48:00  来源:南京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记者冯兴)由南京市体育局主办、南京趣动体育健康管理有限公司运营的“2018年南京全民科学健身大讲堂”活动,昨天上午为近200位梅山社区居民进行了“如何防止跌倒”为主题的科学健身讲座,并在现场与居民进行了互动式教学。

  当天主讲老师是江苏省体科所黄博士,讲座现场,黄博士介绍造成了跌跤的身体机能退化因素和病理性因素之间的区别,介绍了训练监控、运动营养和体能康复训练对慢性病治疗的重要性,全面介绍了体能活动对慢病治疗的积极作用,鼓励社区的老年人,适量进行心肺训练和力量训练。黄博士通过相关研究成果,分析了肌肉力量下降、心肺功能下降、平衡能力下降都对跌跤风险的提高有影响,提出了从提高肌肉力量、加强平衡训练、反应能力训练和提高骨密度等四个方面进行训练和强化,降低和预防跌跤风险的建议,同时,黄博士还用现场教学的方法,教授居民使用弹力带进行健身的方法。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