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违规排水排污 3企业被罚13万元
2018-07-13 09:44:00  来源:南京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记者徐宁)近日,因位于栖霞区天马路的工地违规排放污水,南京某科贸公司缴纳了6万元罚款。据悉,自今年5月至今,马群城管执法中队对违规排放污水的3家企业已开出共计13万元罚单。

  5月9日上午,马群城管执法中队在巡查中发现,在天马路一工地,冲洗工地渣土车的泥浆水混合工地生活污水等,没有经过沉淀处理直接向湖底沟排放,造成河道污染。执法人员当即上门查处,开具责令改正通知书,要求该工地补办排水许可证,并将违规排水管道拆除。

  “为进行水环境治理,需要促进雨污分流,将雨水和污水分开,各用一条管道输送,进行排放或后续处理。”马群城管执法中队中队长李柏智说,该工地的泥浆水及生活污水等直接排放入河道造成污染,最终城管依法对该工地当事人南京某科贸公司开出6万元罚单。

  李柏智说,根据市水务局关于加快推进排水许可工作的要求,他们中队在辖区内已排查出一批排水户需要办理排水许可证,截至目前已有51户成功办理。

  另一方面,马群城管执法中队牵头联合街道综合执法大队、环保、水务、属地街道社区等相关单位和社区,进行常态化巡查,发现违规排水排污行为,就地查处整治。5月至今,该中队共查处20余家违规排水企业,其中对10余家企业下发限期整改通知书,并对3家企业开出共计13万元罚单。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