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养老服务国际研讨会召开 专家呼吁共建失智老人友好社会
2018-07-10 09:43:00  来源:南京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记者许琴)根据世界卫生组织数据,全球平均每3秒钟就新增1名失智症患者。近日,第四届爱德老年服务国际研讨会在南京召开。来自国内外的20多名知名专家,为国内养老机构300多人带来丰富的老年服务经验分享。

  本次研讨会由爱德基金会、江苏省人民医院老年医学科、南京市居家社区养老服务协会等主办,主要以“失智症照护及友好社区营造”为主题,针对失智症照护、老年安宁照顾、失智症友好社区营造的理论与实务等方面进行了重点研讨。

  失智症也称老年痴呆症。南京脑科医院老年精神科的数据显示,60岁以上的人失智症发病率达5%。老人的患病几率,每增长5岁就翻一番。据了解,我市现有养老机构中,约40%的老人患有不同程度的老年痴呆症。

  美国密歇根大学老年医学教授NancyR.Hooyman跟大家分享了“失智症的生活法则”。他说,失智症老人虽然思维混乱、记忆衰退,但他们依然有自己的生活,有对自己、对社会的认知。因此在日常生活中,我们要尊重他们的感受,认可他们的能力,而不是去反复纠正他们记错、弄错的事实。另外要让老人保持与外界的交流和联系,不断给他们信心。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