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建宁路背街小巷告别黑灯瞎火 4盏路灯照亮百户居民回家路
2018-07-10 09:42:00  来源:南京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记者马金)4盏路灯,照亮周边100多户居民回家路。建宁路23号一条300多米长小巷,不久前终于告别了数十年没有路灯的历史。记者了解到,在少数背街小巷、老旧小区,还存在没有路灯或缺少路灯的情况,去年下半年至今,市城管局路灯管理处已在18处街巷、小区内累计安装52盏路灯。

  昨天,记者来到建宁路23号,这是一处居住着100多户居民的棚户区,连接大马路的唯一通道是一条蜿蜒狭长的小巷。可以看到,小巷西侧4根电线杆上安装了LED路灯。“每天晚上,巷子里路灯和大马路上路灯同时点亮,居民出行终于有了保障。”建宁路街道城河村社区党总支书记汪纯说,今年社区办理申请手续后,市城管局路灯处通过空中架电线、借电线杆安装架空灯的方式,解决了小巷数十年没有路灯的历史遗留难题。

  建宁路23号居民仇桂兰告诉记者,“除了盼拆迁,我们最盼望的就是装路灯。”小巷有好几个弯,晚上黑灯瞎火,骑电动自行车的居民没少撞着、摔着,还发生过抢钱、偷东西的事。居民王逸仙因为工作原因,经常凌晨两三点钟回家,“以前一个人不敢走,都叫家人出来接我。”王逸仙说,自从装了路灯,再也不用麻烦家人,常年备着的手电筒也不用了。

  去年下半年以来,市城管局路灯处已为建宁路23号、伍佰村路65号、沿河村小区、东升路小区等18处背街小巷、老旧小区安装52盏路灯,为众多居民解决了夜间安全出行的难题。

  据了解,成片街巷、成条道路路灯安装,一般由建设单位负责实施,背街小巷或老旧小区少数路灯由路灯管理部门补充安装。市城管局路灯处副处长陈爱勇说,下一步,路灯处将主动走进老旧小区、背街小巷,调查路灯缺失情况,帮助安装路灯,保障居民安全出行。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