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人民调解小助手”获评全国优秀创新案例
2018-07-10 09:42:00  来源:南京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通讯员丁友军 记者许震宁)本月初,全国政法智能化建设创新案例评选结果揭晓,由南京市司法局和建邺区司法局共同选送的“人民调解小助手”网络平台,被评为全国政法智能化建设优秀创新案例。

  “人民调解小助手”平台,是建邺区司法局于2015年研制开发的调处矛盾纠纷的新型平台。其以实用、方便、快捷、高效的特点,受到了基层司法人员及人民调解员的欢迎。2017年,省司法厅决定在全省司法行政系统推广应用这一平台。去年,建邺区司法局又研发了“人民调解小助手”互联网移动端手机APP,创出“人民调解小助手”一套完整组合拳。

  “人民调解小助手”和手机APP平台的信息采集,分为政务网版和互联网版,能满足全省各司法行政单位的不同需求,具有人口库信息共享、采集、查询、统计、分析等功能,以及案件研判、督办、分流、日常工作报表、法规库、案例库等模块,实现了调解工作全程互联网化。

  全国政法智能化建设创新案例征集活动由法制日报社举办。活动共征集全国各政法单位创新案例136个。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