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促进游艇业的科学发展 两项“南京造”国标本月起实施
2018-07-10 08:58:00  来源:南京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记者邹伟)自本月1日起,由市标准化院起草的两项新的国家标准——《滨海景区海上运动救援服务规范》与《游艇管理服务规范》正式实施。

  市质监局相关人士介绍,上述两项国家标准的研制任务源于市标准化院承担的国家公益性行业科研专项《海岛及滨海型城市旅游服务通用标准研究》。该专项中另两项由市标准化院起草的国家标准——《海岛及滨海型城市旅游设施基本要求》和《海水浴场服务规范》,已分别于去年9月及今年5月正式实施。

  此次实施的《滨海景区海上运动救援服务规范》,规定了滨海景区海上运动救援服务的救援机构、救援人员、救援设施设备、救援管理、持续改进和记录保存的要求,标准内容具有很强的科学性、适用性和可操作性。该标准的实施将有利于规范国内滨海景区海上运动救援服务,保障游客的生命财产安全,同时也有利于相关职能部门对滨海景区海上运动救援服务进行管理和监督。

  同时实施的《游艇管理服务规范》规定了游艇管理服务的服务条件、服务提供、质量改进,内容在充分考虑行业发展现状的同时立足长远,引导游艇俱乐部提供更加全面和专业的规范服务。该标准的实施有利于规范国内游艇的管理服务提供,保障游艇所有人、光船租赁人和使用权人的合法权益,防治游艇污染水域环境,为海岛及滨海型城市游艇俱乐部的健康快速发展提供有力支撑,促进游艇业的科学发展。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