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半年内两次醉驾 写了悔过书也没用
2018-07-09 15:4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醉酒驾车早在2011年就被列入我国《刑法》进行处罚,醉酒驾车将构成危险驾驶罪。就在7月5日凌晨,南京高速交警查获了一名醉酒驾车的驾驶人温某(男,32岁,南京人),令人惊讶的是今年1月17日温某就因醉酒驾车被南京交警二大队查获,目前还在取保候审期间,他还写了悔过书。没想到温某不思悔改,半年之内竟然再次醉驾。

  醉驾后 竟然停在高速公路上呼呼大睡

  7月5日凌晨2点30分,南京交警高速三大队民警在绕城公路巡逻时,发现一辆黑色雷克萨斯轿车打着右转向灯停在最右侧一股行车道上。晚间绕城公路车流量少,一旦后方车辆观察不及时,发生追尾事故后果难以想象。巡逻民警立即把警车停在后方警戒,随后下车上前查看车辆,只见车中驾驶座上男子正趴在方向盘上呼呼大睡,车辆并未熄火。民警多次试图叫醒该男子,均没有反应。直到半小时后,民警将其强行从车中拖出,该男子才惊醒过来。男子反问现场民警,“我干吗了?我在车里睡觉,你们抓我干什么”。随后民警将该男子带回大队核实身份并进行处理。通过身份信息查询发现,该男子名叫温某,其驾驶证已经被吊销。民警在对温某进行酒精吹气测试结果显示,该男子体内酒精含量为196mg/100ml,远超醉驾标准。

  已是二次醉驾 曾写下悔过书

  温某称,7月4日晚上和公司几名同事在外聚餐,其间喝了四五两白酒,饭局结束后驾车回家。由于神志不是很清醒,他开错了地方驶上了绕城公路,实在太困就在车上睡着了。经民警调查发现,今年1月17日凌晨,温某同样因为醉驾被南京交警二大队查获,当时酒精数值为182.6mg/100ml。巧合的是温某当晚喝的同样也是五两白酒。

  在温某1月17日涉嫌危险驾驶罪办案材料中,民警发现有一份温某手写的悔过书,“我深刻认识到了这件事的严重性和我的错误,保证今后绝不再犯此类错误……最后愿天下无酒驾。”看似真诚的忏悔,没想到不到半年温某却重蹈覆辙。

  根据法律规定,醉酒驾驶机动车的将面临6个月以下拘役,同时交管部门还将吊销其驾驶证,五年之内不得重考。目前驾驶人温某已被南京交警部门刑事拘留,两起醉酒驾车危险驾驶案件将并案移送法院处理,等待温某的必定是法律的严惩。通讯员 宁交轩

  记者 姚均祥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