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熊孩子”贪玩迷路 城管帮忙找到家人
2018-07-09 15:3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近日,雨花台区城管队员在虹悦城遇到了一名上补习班期间偷偷溜出来玩而迷路的小男孩,在城管队员的帮助下,孩子很快找到了家长。

  日前,雨花台区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大队赛虹桥中队的执法人员巡查虹悦城后街时发现了一名在路边哭哭啼啼的小男孩,城管队员立即上前安慰。原来小男孩叫小天,上三年级,跟随外婆来虹悦城,因为贪玩和外婆走失了。城管队员问小男孩是否记得外婆的电话号码,小男孩说不知道,但知道妈妈的电话。城管队员随即联系上了男孩的母亲,让其来接孩子。

  在小男孩家人赶来的过程中,为了稳定小男孩的情绪,城管队员带小男孩前往附近的超市买了零食,其间又耐心教育孩子,并和孩子拉钩进行约定:“出门在外不能随意离开家长身边。”十几分钟后,小男孩的外婆赶到了现场,看到外婆来了,小男孩没有过多的喜悦,反而低下头好像做错了事情。原来,外婆是送孩子到虹悦城上英语培训课的。外婆将孩子送到培训机构门口就回去了,哪知道孩子没有直接进教室,而是跑到附近去玩,才导致了迷路。

  城管队员也适时对孩子家长进行了安全教育,临走时又嘱咐孩子好好学习,不要忘记和城管叔叔的约定。孩子外婆对城管队员连连表示感谢。

  通讯员 李伟涛 记者 仲永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