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航班轮胎破损 数百旅客退关滞留
2018-07-09 15:3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前天下午,由南京飞往新加坡的航班在例行维护时,发现一轮胎表面出现破损,导致计划的航班无法执飞。受此影响,超过400位旅客滞留禄口机场,来自南京边防检查站的工作人员紧急为这些乘客办理边检退关手续。

  据悉,该航班是由新加坡酷虎航空公司开通的南京直飞新加坡的固定航线。当天下午,执行该航班的飞机在维护过程中,被发现其右后方外侧的一轮胎表面出现长约1.5厘米的破口,疑似飞机在起飞或降落过程中受损。因此,该航班无法飞行,已经办理出境手续的旅客于当晚9时许开始集中办理退关手续。在出现这一意外的机械故障后,该航班随即取消,航空公司也决定对轮胎进行更换维修。已经办理退关的旅客,将由航空公司就近安排住宿,对于部分自愿取消或者更改行程的旅客,航空公司将积极办理退改签等相关手续。

  可能不少市民会问,为何飞机轮胎破损了不能补只能换?记者了解到,轮胎是飞机上安全性、可靠性要求都非常高的部件,通常没有内胎,里面充的是热胀冷缩体积变化小且不助燃的氮气。以波音777飞机为例,起飞前的飞机总重大约为300多吨,这些重量主要由主起落架的12个机轮承受,平均每个轮子承受25吨的重量,为了保证安全,飞机轮胎一旦发现破损等异常情况,常态的操作都是更换。(通讯员 郝森啸 记者 陈彦)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