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币王"样币将亮相南京 有钱未必能寻到
2018-07-09 15:3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一批邮币精品将亮相一个月之后进行的夏季藏品调剂会。周五藏友开放日,多位市民向夏季藏品调剂会正式提交了多件藏品,既有百年之前的老银元,也有人民币的优秀品种。南京晨报易理财、爱南京APP邮币哥搭建的藏品调剂平台,已成为不少藏家藏品“升级换代”的新平台。目前已累计帮助市民调剂了千件藏品,累计成交额接近70万元,成交率超过了9成。

  【等你来猎】 夏季藏品调剂会等你来淘 市民拿出压箱底藏品

  南京晨报易理财、爱南京APP邮币哥共同搭建的“邮币藏品调剂会”平台,已举办了6次。下月中旬的18日下午2点,将进行第7期调剂会。目前,很多参与的市民将整理后的钱币、邮票陆续送达夏季调剂会办公室。据悉,每周五下午1点到3点,新华传媒广场1号楼2209室将进行集中的提交服务。

  根据现场提交的信息来看,多件优品钱币、邮票正式入选夏季调剂库,经过三位独立的邮票、钱币专家认定,将正式进入夏季藏品调剂会目录中,供喜欢邮币的藏家进行选择。

  银元是每次藏家争夺最激烈的品种,与平时买到普通品相的银元不同,夏季调剂会上将出现多件品质高、数量极少的品种。如北洋造26年“龙洋”七钱二分,是北洋造“龙洋”中最为稀少的品种,由于是稀缺品,“老藏家”提交了NGC进行认证,使得成交价格会相对较容易判断。另外,民国三年、九年、十年以及八年的袁像银币也成为最近市民提交的重点品种。最近一段时间,未清洗保持“老包浆”状态的银元特别受到市场的追捧,而藏家提交的银元往往具有这样的状态,使得银元保值性进一步提升。而平时较少见的民国八年袁像银元也首度出现在调剂会上。

  此外,虽然邮市整体不景气,而藏家提交的邮票藏品也具有看点,在调剂会上将出现三枚热门的小型张——《仕女图》。还有多件早期的小型张、小本票、生肖票等。

  【热门不少】

  “币王”样币将亮相

  平时有钱未必能寻到

  一版币每次都成为藏家争夺的大热门,这一次,超过10枚人民币一版纸币亮相调剂会。既有一版币百元面值的红轮船,也有一万元面值的“军舰”等品种。爱南京APP邮币哥钱币顾问表示,一版币是升值最持续、价格最稳定的纸币投资品种,由于存世量相对较少,未来的升值潜力要远远高于三、四版纸币。因此,8月18日下午的调剂会是喜欢纸币市民猎宝的重要机会。

  值得一提的是,1988年中国人民银行成立40周年纪念币是市民熟悉的一枚纪念币,由于普通纪念币价格已在4000元,因此成为很多人眼中的“币王”。而在本次藏品调剂会上,来自北京的老藏家提供了一枚“币王”样币。钱币顾问表示,样币品种自2015年开始逐步被藏家认知,但因存世量极少,市场可见数量总计不到5000枚,并且绝大多数已被职业藏家收藏,流到市场的、可供买卖的钱币非常罕见,已属于有钱难寻的珍贵钱币品种。并且,随着大家对于人民币样币品种的认知,市场价格已有所表现,每年保持着10%~30%的涨幅,因此,“币王”样币的出现,可能会引起藏家的关注。

  【风向标】

  调剂会已成行业风向标

  部分品种两个月涨3成

  南京晨报易理财、爱南京APP邮币哥搭建的调剂会平台,入选的品种具有三大特点,一、整体调剂藏品的价值买家容易辨别;二、选择具有一定市场升值空间的,符合钱币、邮票投资趋势的品种。三、在同类藏品中,优先选择品质较好的品种。

  在今年春季的调剂会上,四版币小全套样钞以1000元价格开始调剂,最终以超过12万元的价格成交,而最近市场类似的一套钱币,市场价格超过17万元,相当于两个月的时间已涨3成。值得注意的是,之前由知名老藏家提交的五版人民币样钞,部分藏品在国内大型钱币拍卖会上均没有出现,而从顶级藏家进行私下交换价格来看,均较之前成交价格高出10%~50%。

  记者 黄阳阳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