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宁合高速南京段扩建密集招标正提速
2018-07-09 15:3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去年年底前悄无声息就开工先导段的宁合高速南京段扩建项目又有新消息传出。记者昨日从交通部门获悉,负责该项目建设的公共工程建设中心相继发出该工程路基桥涵施工各标段及工程保险中标结果,这也预示着这条长约18公里的高速段扩容工程建设将提速。预计两年后,目前江北对外交通中拥堵最严重的宁合高速将大为缓解。

  宁合高速南京段(张店枢纽—苏皖界段)自建成之时就是双向4车道的通行能力。随着宁连高速、江北大道、沪陕高速经张店枢纽和宁合高速南京段形成通联,三条快速路单向共计8车道的车流需要经过这个只有两车道的瓶颈处。众所周知,高速上货车开行慢,通常会导致其他机动车辆加速超车,而仅剩一股的车道极容易导致碰擦事故。在今年年初才结束的春运中,沿途施工加碰擦事故、返程大流量,导致诸多车辆自驶出合肥后就频繁遭遇大堵车,有的甚至被迫在高速上过夜。

  根据规划,宁合高速南京段扩建工程起自浦口张店枢纽,接拟建改扩建的国道G312龙华互通立交至张店枢纽段,经星甸镇,止于滁河大桥(苏皖界),接拟扩建的南京至合肥高速公路周庄至陇西立交段,全长约18公里。项目采用8车道高速公路标准,沿既有公路两侧加宽为主、局部单侧拓宽的扩建方案,设计速度120公里/小时。全线改扩建张店(枢纽)、侯庄和汤泉3处互通式立交,采用分址合建方式设置苏皖省界收费站1处,改造设置服务区1处,并同步改扩建交通工程及沿线设施。

  记者了解到,该项目工期为24个月,如果以去年年底前先导段建设为起点,预计全程最快将于2020年前建成通车。由于将现有的宁合高速南京段双向4车道扩容为时速120公里的双向8车道,届时无论是经由长江三桥出城上宁合高速,还是选择过江隧道沿浦口大道上宁合高速,或是经江北快速路上宁连、沪蓉高速,通行路况都将得到较大改善。(记者 陈彦)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