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教育部终止234个中外合作办学机构和项目
2018-07-06 09:21:00  来源:南京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记者谈洁 实习生刘子涵)教育部官网7月4日发出通知,“叫停”234个本科以上中外合作办学机构和项目,其中涉及江苏5所高校的6个合作办学项目。

  教育部在《关于批准部分中外合作办学机构和项目终止的通知》中称,近年来,中外合作办学取得长足发展,在推进教育体制机制改革,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服务国家重大战略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社会认可度和国际影响力不断提升。但在加速发展的同时,一些机构和项目存在优质教育资源引进不足,教学质量不高,学科专业能力不强,缺乏内涵式发展机制等问题,导致学生满意度低,吸引力弱,办学活动难以持续。

  记者了解到,江苏高校被终止的6个中外合作办学项目具体为:南京中医药大学与澳大利亚西悉尼大学合作举办的电子商务专业本科教育项目;南京师范大学与英国诺森比亚大学合作举办的通讯与电子工程专业本科教育项目;江苏科技大学与法国巴黎高等计算机学院合作举办的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本科教育项目;南京师范大学与澳大利亚麦考瑞大学合作举办的经济学硕士学位教育项目;中国矿业大学与澳大利亚拉筹伯大学合作举办的电气工程及自动化专业本科教育项目;南京邮电大学通达学院与英国密德萨斯大学合作举办的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本科教育项目。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