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9路公交车驾驶员出手相助 女子两年前获救一命今来宁谢恩
2018-07-06 09:23:00  来源:南京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通讯员范锦凤 任贵林 记者徐宁)昨天上午10点多钟,一名女子走进位于顾家营的江南公交二公司办公室。该女子说,她是从淮安来南京的,要找9路公交驾驶员杨书巧,“两年前,他救过我一命。”

  老人姓张,今年60多岁,两年多前曾来过南京。2016年5月3日中午12点半,张女士乘坐一辆9路公交车,上车15分钟左右突然旧病复发,喘不过气来,不一会就晕了过去。

  “当我醒来后,发现竟在医院里。”张女士说,一旁还有一位热心的同车乘客在照顾她。据同车乘客说,当时她晕倒后,是9路公交车的驾驶员紧急送她到医院救治,并忙着挂号拿药,买来水之后便离开工作去了。从热心乘客口中,张女士得知那名9路公交驾驶员的名字叫杨书巧。

  之后,张女士回到淮安,但这件事却始终放在心上,一直想当面感谢杨书巧,只因身体不佳,一耽搁就两年多时间。

  工作人员告诉张女士,9路公交车已从江南公交二公司划给一公司,并帮忙联系上了杨师傅。杨师傅看着眼前的张女士,已经记不清两年多前的事情。张女士说,“一个不相识的公交司机如此忙前忙后,待我像亲人一样,我很受感动,一定要来当面致谢。”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