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手机远程扬尘超标报警 五大工地试点"智慧建设管理"
2018-07-04 09:25:00  来源:南京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记者钱红艳 通讯员曾令琼)渣土车、泥浆车等出工地必须冲洗,如果带泥上路就会被抓拍并上传图片;24小时监控工地噪音、扬尘,一旦超标自动报警……昨天记者获悉,由市城建集团研发的智慧建设管理平台6月底正式启动试点,目前已有市青少年宫、红山路快速化改造等5个项目纳入该平台,实现了对工地的全方位管理监控。

  市城建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当前工程建设管理体系存在数量和类型多、地址分散难集中、质量安全事故易发、资源约束管控难、环境扰民频发等问题。为此,市城建集团启动了智慧建设平台的研发工作。

  “智慧建设平台是基于智慧工地建立起来的对多个工程全程跟踪管理的平台,在电脑上登录相应网站就可以进入平台。拥有视频观测、环境监测、违禁车辆管理、工程检测、安全与文明施工现场监控、施工形象进度等20项功能。”这位负责人说,试点选取了市青少年宫迁建工程,江北废弃物综合处置中心一期建设工程,青奥体育公园田径馆、游泳馆,红山路—和燕路快速化改造工程,高淳区小花码头输运体系PPP项目5个智慧工地。

  位于马台街与童家巷交叉口的市青少年宫迁建工程,眼下正处于地下室施工阶段。点开智慧建设管理平台,可以看到工地上各种工程车辆进进出出,施工紧锣密鼓进行中。平台管理人员洪丙荣介绍,工地的出入口、制高点、材料堆放点、主要施工区都安装了监控。工地入口处还安装了环境监测仪,实时监测扬尘、噪音等。一旦扬尘超标,监测仪自动报警的同时,智慧平台上也会远程报警,安装在工地周围的上百个自动喷淋系统就会开启进行降尘。渣土车、混凝土车等离开工地时,必须在门口进行自动冲洗处理,如果违规上路,车辆将被实时抓拍并上传平台系统。所有这些,只要进入平台就可以实现管控。智慧建设平台还开发了手机APP,管理者通过手机就可以实现对工程的管理和监控。

  记者了解到,我市计划在明年将智慧管理平台推广至全市建设工地。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