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提供3000万元资金 南京将建立两个全国性文艺创作基地
2018-07-04 09:08:00  来源:南京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记者邢虹)昨天上午,2018南京市机关作风建设“网络面对面”系列访谈活动举行第七场活动,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陈炜围绕市文联对标找差工作,与网友在线交流。

  陈炜介绍,市委市政府对南京文艺创作非常重视,今年设立了南京艺术基金,提供3000万元资金,对文艺家创作的优秀作品的传播和展演进行资助。南京艺术基金面向全社会广泛征集作品,具体的条件、要求、标准在网上均可查阅。符合南京艺术基金申报条件的作品,通过专家的专业评审、基金理事会认定,即可在创作研讨、作品发表等环节得到一定的资金扶持。

  市文联还面向全国,力争在全国文联系统“立标”,建立和正在创建两个全国性文艺创作基地。一个是挂牌“中国民间文化传承示范基地”。2016年,中国民协在南京文艺家创作基地召开节日文化遗产保护研讨会暨全国民间文艺之乡经验交流会,并挂牌“中国民间文化传承示范基地”。这是中国民协批准的全国首个也是目前唯一一个国家级民间文化传承示范基地,在全国民间文艺领域具有特别的影响力和示范意义。一个是争创全国文艺工作者“雨花台红色文艺创作基地”。今年上半年,在中国文联、中国作协指导下,中共南京市委、江苏省委宣传部、省文联、省作协主办,中共南京市委宣传部、市文联、雨花台烈士陵园管理局等承办了全国文艺工作者“雨花台红色文艺创作基地”清明展示周活动。在下半年“烈士纪念日”期间,中国文联将组织全国知名文艺家到基地进行采风创作、研讨培训、展示交流。

  市文联打造的南京文艺家“文化惠民再出发”品牌已经深入人心。市文联深入全市11个区50余个街道80余个社区100多个文艺团队调研,针对群众的呼声,提供了有针对性的文化服务“菜单”,开展“导师制”服务活动。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