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京市委"一号文"激发创新活力 上半年诞生科创企业1.3万户
2018-07-04 09:02:00  来源:南京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记者邹伟 通讯员江晓峻 张燕)来自市工商局的最新统计显示,刚刚过去的上半年,我市新增市场主体近8万户。其中,新增科创型企业约1.3万户,同比增长31%,增速和总量均排名全省第一。这也是今年市委“一号文”发布半年来,市场交出的一份优秀“成绩单”。

  翻看上半年我市市场主体发展“履历表”可见,科创型企业就像雨后春笋般不断涌现,成为最大亮点。

  6月22日,南京中科麒欣科创发展有限公司注册成立,注册资本3750万元,经营范围:计算机软件技术开发、技术推广、技术转让、技术咨询、技术服务;计算机系统服务;集成电路设计;计算机、软件及辅助设备、通讯设备、电子产品、机械设备销售等。

  6月15日,南京金钟科创发展有限公司注册成立,注册资本5000万元,经营范围:医药、生物工程、生物制品的开发;生物科技研发;生物技术推广服务、生物技术咨询;知识产权服务;实验器材的生产及销售;药品的科技研发等。

  5月21日,江苏苏商产融科技投资有限公司注册成立,注册资本100亿元,经营范围为:科技产业投资;互联网投资;科技创新投资;新能源投资;环保产业投资;生态产业投资;创业投资;计算机技术、网络技术开发、技术服务、技术转让、技术咨询等。

  市工商局相关负责人分析,近几年我市持续推进商事制度改革,营商环境不断提升,为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奠定了良好基础。今年1月3日,我市召开创新名城建设动员大会,并发布2018年市委“一号文”《关于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创新名城的若干政策措施》,进一步激发了创业创新活力,推动科创型企业出现爆发式增长。

  其中,在工商登记注册方面,市工商局创新政策支持新型研发机构落地,同时设立了市委“一号文”政策受理专窗,优先保障“一号文”各项业务的收受办理。世界计算机领域顶尖科学家、计算机科学最高奖图灵奖唯一华裔得主姚期智率队组建的新型研发机构——南京图灵人工智能研究院等一大批知名研发机构纷纷落户南京。上半年,全市新登记研究院有限公司类型的科创型企业64户,总注册资本近10亿元,另已申请名称预先核准尚未设立的还有39户。这些科创型企业为今后南京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强大后劲,对我市加快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创新名城具有重要意义。

  “如今,南京正在全力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创新名城,各种新型研发机构正在南京落地开花。五年、十年后回头看,会发现今天所做的事情是非常庞大的布局。”6月20日,在南京举行的2018交叉智能前沿峰会上,姚期智说,他相信,不久的未来,南京一定能成为创新名城。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