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京市政协召开党组(扩大)会议 刘以安主持并讲话
2018-07-04 09:00:00  来源:南京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记者许琴)7月3日,市政协召开党组(扩大)会议,市政协主席刘以安主持会议并讲话。市政协副主席李奇、黄河、陈发喜、朱晓琳,秘书长彭振宁出席会议。

  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视察山东重要讲话精神;传达贯彻全国政协系统党的建设工作座谈会精神;研究优化市政协工作标准、运作机制、工作流程、制度体系有关方案。

  就进一步解放思想,切实加强政协系统党的建设,刘以安提出,应做到“三个坚持”:一是要坚持解放思想与统一思想高度一致。二是要坚持解放思想与实事求是高度一致。三是要坚持领导带头和干部参与高度一致。发挥政协制度优势,加强政协委员队伍和机关干部队伍建设,离不开党的建设。各级政协党组要始终把党建工作作为推动市政协工作创新发展的重要抓手,紧紧围绕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的要求,健全市政协党的组织体系,完善市政协党建工作制度机制,真正把党建工作责任落到实处,切实发挥党组的核心作用、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就贯彻落实好全国政协系统党的建设工作座谈会的精神,切实加强政协机关建设,刘以安指出,首先,要加强思想建设,旗帜鲜明讲政治。要在政协党组的领导下,确保中央的大政方针和省市委决策部署以及党组的工作要求得到坚决有力、不折不扣地贯彻落实。其次,要加强能力建设,一以贯之抓学习。提升学识、增强本领,推动工作、解决问题,更好地服务政协履职。第三,要加强作风建设,精准精细搞服务。为广大政协委员建言资政搭建平台,做好服务,创造优良的工作环境。第四,要营造良好氛围,以人为本强队伍。政协机关要做到把握自身特点,找准自身定位,政协机关应“以激励强化导向,以和谐营造氛围,以服务凝聚人心,以效率赢得宽松”。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