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京全面实现刷支付宝乘车 15日前每天首笔五折
2018-07-03 14:31:00  来源:南京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通讯员卜照雪 裴晓燕 记者葛妍)昨天起,南京公交集团全面启用支付宝扫码乘车服务,覆盖主城、江宁、高淳和溧水等在内的约10000辆公交车、近800条线路,今后市民凭一部手机就可以在全市范围内乘公交和轮渡。

  去年8月,我市在部分公交线路试点扫码乘车以来,使用量呈逐步上升趋势,每天扫码乘车使用量达到15%—20%。截至目前,线上领取的“金陵通乘车卡”已突破50万张。据介绍,首次使用前,需打开支付宝并选择“城市服务”,领取“金陵通乘车卡”。

  昨天中午,27路公交车行驶到常府街站,市民钱女士用手机在刷卡机上轻轻靠了一下便完成了刷卡。“操作挺简单的,掏出手机点开二维码,就可以刷了,和刷公交卡一样。”钱女士说。据了解,扫码乘车的提示音和普通公交卡一样。

  为进一步鼓励绿色出行,7月1日到7月15日,领取“金陵通乘车卡”的市民在使用支付宝乘车时,可享受每人每天首笔五折优惠。7月16日到8月15日,可享受随机立减优惠,最高可免单。

  市民还可通过手动刷新二维码的方式,替同行的人付钱。此外,需要提醒的是,扫码乘车相当于现金投币的电子形式,适合应急和外地乘客来宁短期使用,原有学生卡、老人卡及换乘等各类优惠均不享受。

  南京公交移动支付项目实现了全省公交移动支付领域“最全、最多、最快”三个方面的创新——全省手机扫码覆盖“最全”,全省“电子乘车卡”发行“最多”,全省从试点到全面上线部署速度“最快”。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