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我省首家监察学院成立
2018-07-03 14:31:00  来源:南京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通讯员楠审萱 记者谈洁)7月1日,我省首家监察学院在南京审计大学成立。

  据介绍,《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的公布实施,不仅标志国家监察体制改革步入新阶段,也扩大了传统监察对象的范围,对监察人员的法律素养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同时,在国家治理体系日益强调监察监督、审计监督的情况下,监察法律人才存在缺口。据测算,全国公职纪检人才每年需求为3万人,专业监察法律人才每年需求在4500人,而当前仅有中国政法大学等4所高校开设监察相关专业。南京审计大学监察学院的成立,必将为法治江苏建设贡献出一份新的力量。

  近年来,南京审计大学积极开展跨学科教学和研究,主动加强法学与审计专业的横向联合,走复合型法学专业人才发展之路,已经成为该校办学的特色与亮点。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