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长三角市容景观协同发展研讨会召开 共商市容景观协同发展
2018-07-02 10:12:00  来源:南京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记者马金 通讯员李奇鸣)近日,首届长三角城市市容景观协同发展研讨会在南京召开,上海、杭州、南京三地城管主管部门相关负责人和业界专家共同商讨市容景观协同发展事宜。

  近年来,以上海为中心,南京、杭州为副中心的长江三角洲城市群,在城市景观亮化、街巷治理与品质提升、户外广告和店招标牌管理等方面取得了长足进步,走在了全国各大城市前列。本次研讨会上,上海市绿化和市容管理局介绍了上海市景观照明总体规划,杭州市城市管理委员会景观管理处介绍了商业街广告设置与景观亮化融合的工作经验,清华美院城市视觉规划设计研究所介绍了城市视觉一体化设计。会议讨论并最终形成“城市协同求治、行业标准求同、技术信用求享、景观特色求文、生态人文求续、产业发展求盟”等六项共识。

  南京市城管局市容景观处处长王吉贵介绍,长三角市容景观协同发展研讨会今后将在上海、南京、杭州三地轮流召开,搭建多种合作交流渠道,引进先进城市成功的治理经验,破解城市发展和城市景观之间的矛盾,共同推进具有长三角城市特色的城市治理体系建设。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