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3000多考生参加南外小升初面测 考查对学习资源敏感度
2018-07-02 10:12:00  来源:南京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记者钱红艳)昨天上午,南外小升初英语能力面测举行,3000多名考生分两场参加测试。在校方看来,面测考查的是孩子们的综合能力,能否利用好手边的资源,多渠道解决问题是考查的重点之一,即使是一张小小的草稿纸,用好了都能为答题助力。

  南外小升初英语面测分两场进行,每场1小时,共有34个英语问题。正式开始前有5分钟的模拟测试,在形式、流程上高度仿真。面测采用PPT呈现问题的形式,学生在答题纸上填写答案。现场提供草稿纸,考生可以在草稿纸上进行适当记录。

  上午9点半左右,第一场测试结束。来自力学小学的一位考生说:“面测百科题不多,视频题比较多。前后共有3个视频,其中一个是《超人总动员2》的预告片,一个是南京的形象宣传片,还有一个是一名101岁的老人和几个孩子的对话。要求根据视频内容进行填空、选择等。另外今年数学题有一定难度,几何题、表格题较多,比较费时间。”

  来自南外仙林分校的一位考生说:“我复习了很多百科题,包括一带一路、世界杯等,但面测中基本没有涉及。之前我也参加了校外培训,目前看基本上没考到培训的题目。”

  “和学校以及培训机构出的题都不一样,试卷没有一个生词,都是新题,感觉都会做,又不知道对不对。”来自琅琊路小学的一位考生说,考完有点晕乎乎的,“总体来说试卷还挺有趣的,就像在玩闯关一样。”

  学校党委副书记、此次命题负责人连凯说,面测着重通过“现学现测”的题型,考察学生的学习素质和学习潜力,包括语感、记忆力、注意力、学习习惯、学习持久力、解决问题的能力等。记者了解到,通过多种方式解决问题的能力,是面测考查的重点。“测试中的很多问题都可以通过不止一种方式获得解答方法。”

  此外,和去年相比,今年的草稿纸还隐藏了“彩蛋”。连凯介绍,测试的第8题为听指令完成作图题,要求学生在草稿纸相应区域画图。而第11题是读指令作图题,出题时有意识地在草稿纸上留了该图的草稿备用图,但在题目和答题纸中并没有任何提示。“如果孩子对学习资源敏感,善于自主多渠道获取学习资源,那么在完成第8题时,对此处的备用图就会留意,在完成第11题时就可以免去很多作图步骤,节约大量时间。”连凯说。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