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纪念明孝陵申遗成功15周年 钟山风景区将捧出文旅盛宴
2018-06-29 09:08:00  来源:南京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记者李子俊)今年7月3日,是我市唯一的世界文化遗产明孝陵列入《世界遗产名录》15周年纪念日。从6月底到7月底,中山陵园管理局会同市文广新局、市旅游委将举办“牵手世遗,文旅融合”系列文化宣传活动,为市民游客带来一场“古都文化盛宴”,并放出优惠“大礼包”。

  6月30日下午,在明孝陵景区将进行“明代武士巡游”表演活动,演员们将身穿明鱼鳞铠、铁浮屠、布面甲、曳撒、飞鱼服等,“1比1”真实还原明朝将领服饰;6月30日傍晚,“紫金山之夜2018第四届南京城市民谣换书大会”将在梅花山大草坪举行,届时会有近千名阅读爱好者,在电子蜡烛点缀所营造的浪漫星空下读诗、读书,现场还有民谣乐队精彩演出(如遇雨则转场至明孝陵博物馆举行)。

  7月份每逢周六,“文化苦旅悠游一日——明孝陵深度文化行走”活动将进行,每期会开展不同主题内容的文化知识讲座或动手体验活动;7月份每逢周日,“守望历史——触摸家门口的世界遗产”活动,将带领你解读明孝陵的正确游览方式,感知南京明文化的深厚魅力。

  期间,钟山风景区还将推出福利大放送:7月3日当天游客生日者,可持本人身份证免费游览明孝陵;7月份购买景区套票的游客,就能在明孝陵博物馆,免费领取指定的明文化书籍一册,或参加原创玩偶换购活动。

  7月3日,将召开“南京明孝陵列入《世界遗产名录》15周年研讨会,还将建立“中国明清皇家陵寝”合作机制、成立保护管理联盟。

  近年来,明孝陵先后进行了东井亭、神帛炉、内红门、棂星门、明楼、四方城、大金门重要建筑本体等修缮工作。景区文物保护和安全管理已实现360度全覆盖。目前,景区正在申报推进明孝陵“国家级遗产监测体系”建设,该体系能够24小时对明孝陵进行数据监测,通过测算游客量、监控地面沉降等方式,更好地对其进行管理。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