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世界杯期间交通违法真不少 有人看球后酒驾
2018-06-22 14:4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22日讯 世界杯进行得如火如荼,南京交警也查到了因为看世界杯而导致的交通违法,有看世界杯后酒驾的,还有因为看完世界杯太困,结果出了事故仍在呼呼大睡的。

  近日22点40分左右,交警三大队值班执勤一中队在凤台路与机动大队联合进行查处酒驾违法行为,在对过往车辆逐一排查时,一辆小型普通客车进入民警视野,该车辆行为可疑。交警将其拦下后,询问驾驶员情况时,闻到一股酒气,随即对其进行酒精检测仪呼气检测,检测结果为127mg/100ml。后经车主交代,世界杯开始了,自己也是球迷,所以晚上约了几个朋友在一起吃吃饭喝喝酒看看球,喝完之后觉得自己意识很清醒,遂没有找代驾,自己开车就走了。随后民警将其带至南京市第一医院抽血,随后带至交警三大队做询问笔录,通知其亲属将其带走,目前此案正在审理当中。

  车子被追尾了,驾驶员却“若无其事”地坐在驾驶室里睡觉,这也是看世界杯导致的。近日谷里中队接到报警,牛首大道汤家村路口发生一起两车追尾事故。民警到达现场后,出乎意料地发现被追尾车辆的驾驶员却坐在驾驶室里睡觉。报警人张先生说自己好无辜,当时红灯已经变成绿灯,他准备再给油提点速过路口,没想到“砰”的一声不小心撞上了前车,他这才发现前车根本就没有启动。民警敲窗,驾驶员孙某这才下车。经了解,孙某说他知道因为自己的疏忽导致此次事故,心想着民警没有到之前还能再眯上一会。世界杯比赛凌晨时分才开始,看完后也没怎么睡觉就天亮了,白天还得坚持开车上班。等红灯的时候不知不觉眼睛就眯起来了,忘记了红灯这档子事。

  民警提醒喜欢观赛的驾驶员朋友,看球一定要合理安排休息时间,睡眠不足容易疲劳,特别是夏季容易出现注意力下降和判断力下降等情况。除了不疲劳驾驶,还要远离酒后驾车、不开斗气车、不分心驾驶。

  通讯员 张建武 沙学祥

  记者 姚均祥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