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京》主题曲《盼兮》音乐快闪夫子庙
2018-06-21 21:3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21日讯 今天晚上7点30分,《南京》主题曲《盼兮》音乐快闪活动,在夫子庙“天下文枢”牌坊广场激情演出,翁大涵乐队大编制豪华阵容在秦淮晚风里,为广大市民朋友讲述南京荡气回肠的故事。

  你说世界很大没必要总分真假

  可是秦淮河水故事里的人不睡

  你说芸芸众生哪里都会是围城

  就在江南路边总有人说着离别

  纸上跨山岳梦里写诗几行

  写乌衣巷的夕阳西唯独不敢写你

  吉他谈理想醉心唱歌几行

  唱铁心桥断章取义唯独不敢唱你

  ......

  今年以来,南京广电集团面向全球华语音乐人特别发起“一首歌温暖一座城”主题征歌活动,在为《南京》节目征集主题歌的同时,发掘、创作一批集中体现南京精神、南京情怀和南京格调,能够在全国乃至世界传唱南京的优秀歌曲,成为新时代新南京的“有声名片”。

  活动自今年3月17日在秦淮河畔启动,至5月下旬征集到近百首歌曲,经过几轮筛选,并在玄武湖樱洲等地连续举办了四场试唱试听会,以及近50万人次的网友通过新媒体平台试听歌曲并表达意见。6月6日“一首歌温暖一座城”首季发布,14首歌曲入围。最终,《盼兮》胜出,成为大型季播节目《南京》的主题曲。

  6月9号,大型纪录片《南京》第四季《雅颂秦淮》回归荧屏,而《南京》的主题歌曲也首次揭开了神秘的面纱。《南京》第四季《雅颂秦淮》一经播出,就喜获观众和专家的一致好评。

标签:盼兮
责编:戚阜生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