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京边检开设中国公民通道 30分钟内实现出入境通关
2018-06-22 08:3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公民通道的设置将提升通关效率。

  中国江苏网6月22日讯 在刚刚过去的端午小长假里,禄口机场迎来每天超过8万人次的客流,面对暑运高峰启动后出行客流进一步增长,记者了解到,边检部门已提前在南京机场口岸常态化设置“中国公民专用通道”,市民出入境通关将控制在30分钟以内。

  据介绍,随着出入境游的爱好者越来越多,每逢节假日出行高峰排队等候边检的时间都会比较长,“少排队、排短队”已然成为南京市民及国际友人出入境的期待和需求。记者昨日从南京边检了解到,为切实解决出入境高峰期中国公民排队长的“烦心事”,公安部自今年6月18日起在全国陆海空口岸正式推出“中国公民出入境通关排队不超过30分钟”新举措。目前,南京边检机关已提前在南京机场口岸常态化设置“中国公民专用通道”,同时加强对口岸通关人员类型、高峰时段等规律特点进行数理分析,采取“分区验放”、增加台外引导和备勤警力、设置“蓝色提示线”、新增自助查验通道等措施,对出入境旅客进行有效分流引导,进一步提升通关效率。

  南京边检站相关负责人介绍,每年的7月至8月都是南京机场口岸的客流高峰期,伴随着新航线开通和旅游航班加密等情况,今年的暑期客流高峰,日均出入境将达到13000余人次,同比上涨30.1%。每日通关高峰期时间为7:00至8:30,12:30至14:00,19:30至21:00,建议旅客尽可能错峰出行。

  记者获悉,南京边检还将于近日开通出境自助通关,出境旅客可按照 “扫登机牌、刷护照、按指纹拍照片” 的步骤,完成出境边检查验手续,最快9秒就能通关。一系列边检便民措施的推行,将让从南京机场口岸出入境的旅客感受到“智慧边检”带来的高效与便捷。(郝森啸 陈彦)

标签:
责编:顾伟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