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尧化社区空巢老人用上“爱心电话”
2018-06-21 17:1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21日讯(通讯员 胡盼盼 见习记者 胡亮)“胡阿姨,在家吗?我们是社区的全科社工程红和王华。”6月19日,家住港尧新村的胡阿姨家中突然响起了清脆的敲门声,听到这两个熟悉的名字胡阿姨赶紧开了门,对于她们两个胡阿姨可是再熟悉不过了。据悉,尧化社区社工每逢过年过节总是登门拜访辖区内的空巢老人,了解他们的生活情况。

  据了解,敲开胡阿姨家门的,正是尧化社区的全科社工程红和王华,每到逢年过节、大事小情,她们总是第一时间上门为老人提供帮助。

  社工王华称,胡阿姨丧偶多年,三个子女又不在栖霞区生活,老人一个人单独居住,是现在常见的空巢老人,正因为这种情况,全科社工格外关注老人的健康以及生活情况。

  记者了解到,这次全科社工上门为老人带来了一个好消息,尧化街道民政办联合社会组织在做一个“四方协议”项目,即与独居老人亲属及独居老人本人签订重点空巢老人协议书,通过栖霞区虚拟养老院为有需要的空巢老人安装呼叫器。

  此事由民政部门牵头负责监督落实,由社会组织定期为老人提供“爱心电话”,接受虚拟养老院呼叫中心服务派单等服务。通过打通多方联动,为辖区老人打造了一个专属的居家养老服务模式。

  尧化社区全科社工身体力行地保障辖区空巢老人实现老有所依。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