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以来 一批群众信访举报正在办理
2018-06-20 14:4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20日讯 6月,中央第四环境保护督察组到江苏开展环保督察“回头看”,一批群众信访举报及时转办。包括南京建邺、江宁、栖霞区在内,多地频发交通噪音扰民,目前,各区正协调多部门积极整改,早日还百姓“清净”。

  栖霞区:沪蓉高速连接线部分路段将安装隔音屏

  近日,马群街道世贸招商语山小区居民反应沪蓉高速连接线等区域噪音扰民问题。南京市栖霞区接到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交办信访件后,立即进行调查并要求开发商安装隔音屏。

  据悉,小区南侧的高速收费站路口交通噪声扰民,居民希望建设隔声屏;小区西侧地铁2号线、高铁和货运铁路交通噪声扰民,特别是货运列车的长时间鸣笛,扰民严重,居民们希望火车路过不鸣笛。

  日前,交通局铁路处、上海铁路局南京东机务段在世贸招商语山小区现场办公。针对该小区西侧铁路噪音,南京市交通运输局函请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南京东机务段进一步加强对列车司机的教育与管理,在保障安全的前提下,最大限度减少鸣笛以减少噪音;针对该小区南侧公路交通噪声问题,环保部门要求南京世招荃晟置业有限公司制定方案,在沪蓉高速连接线临近小区一侧安装隔音屏。

  建邺区:应天高架与莱蒙小区间增降噪绿化

  建邺区兴隆街道莱蒙水榭春天小区位于应天大街南侧,小区北片邻近应天高架西端。居民投诉称,高架交通噪声扰民,小区北侧没有设置降噪绿化,自行检测夜间噪声达到60分贝以上。

  收到交办件后,建邺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立即安排兴隆街道工作人员到现场查看情况,发现靠应天大街高架最近的该小区三栋楼,与高架相距约40米。2014年,莱蒙水榭春天小区开发商出资,由南京市住建委立项,南京市市政工程管理处代建,已在应天大街高架莱蒙水榭春天小区一侧设置直臂式声屏344米,现声屏障和桥面设施状况良好。不过,莱蒙水榭春天北侧与应天大街间,有两块空地,未设置降噪绿化。

  6月12日,建邺区环境监测站对莱蒙水榭8幢1001室进行了噪声昼夜监测。经监测,昼间噪声68.8分贝,达标;夜间噪声67.4分贝,超标。市民反映的噪声扰民问题属实。

  目前,建邺区已将莱蒙水榭春天北侧降噪绿化带建设纳入2018年城建计划,项目名称为应天大街游园绿地绿化工程,范围西至乐山路,东至奥体北河,北侧为应天大街高架桥,全长400米,面积约7435平方米。主要建设莱蒙水榭春天东侧三角绿地地块内绿化、照明、景观小品,以及莱蒙水榭春天北侧市政绿化带路侧绿地绿化。本项目建设期预计为6个月,到今年11月完工。

  江宁区:10月底前机场高速建好隔音屏

  6月上旬,南京市江宁区接到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交办信访件,反映距离该区秣陵街道翠湖花园东侧仅有60米的机场高速噪音扰民,要求装隔音屏。江宁开发区城管局及江宁区交通局工作人员次日赴现场勘查并核实,翠湖花园小区已植有高密度植物作为噪音生态隔离带,但是,机场高速与小区间未安装隔音屏,举报人反映的情况属实。

  经江宁区交通运输局与南京机场高速管理处核实,机场高速管理处将按计划对机场高速沿线5个小区(江南文枢院、翠湖花园、爱涛漪水园、水韵别墅、藏龙御景)与机场高速间加装隔音屏。目前,机场高速管理处已完成建设隔音屏的招标工作,6月底7月初进场安装。预计7月中旬开工,10月底前完成隔音屏安装。

  建邺区:虹苑新寓小区高层受高架噪音困扰

  同样是建邺区,同样是应天大街高架,市民投诉的问题聚焦在已经有了隔音屏,却对小区高层“不起作用”。据建邺区南苑街道虹苑新寓小区1村居民反映:旁边的应天大街,隔音屏对高层效果不明显,夜间10点以后交通噪声扰民。而建邺区环境监测站在白天晚上都现场实测,发现昼、夜噪声值均超标。目前,建邺区环保局、建交局、南苑街道以及居民代表召开了居民议事会,收集居民诉求、建议。

  记者 倪敏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