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京市人大常委会视察全市大气污染防治工作
2018-06-20 09:00:00  来源:南京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记者许琴)6月19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秘书长林克勤率市人大及其常委会有关工作机构负责人、部分市人大代表,视察全市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建邺区委书记张俊参加视察。

  今年市人大常委会将对《南京市大气污染防治条例》进行修订,6月下旬市人大常委会第四次会议将对修订草案进行一审。为做好常委会议题的准备工作,督促政府及各相关部门、各企事业单位共同打赢蓝天保卫战,市人大常委会组织此次视察。

  当天下午,视察组一行现场察看了上海梅钢股份有限公司、机动车排气污染监管中心、国际博览中心智慧工地,并召开座谈会听取了市环保局等多个部门和企业对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的汇报。据介绍,2013年以来,南京空气环境质量呈总体趋好态势,空气质量改善的程度、速度走在全省前列。从2013年至2017年,全市空气质量优良天数从202天增至264天,增加62天。

  参加视察的常委会组成人员和人大代表对我市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同时建议市政府及相关部门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要把解决突出生态环境问题作为民生优先领域,坚决打赢蓝天保卫战是重中之重”,加强统筹协调,形成工作合力,提高综合效率,持续改善全市大气环境质量。

  林克勤指出,大气污染治理是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关键战役。蓝天白云、繁星点点也是社会群众对生态环境改善最直观、最真切的感受。各相关部门要积极探索,大力推动治污工作的政策制度创新。同时要强化责任,齐抓共管,形成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强大合力,促进我市生态文明建设迈上新台阶。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