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京金融业服务小微企业竞赛活动表彰大会举行
2018-06-20 08:57:00  来源:南京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记者吕宁丰)6月19日,2017年度南京金融业服务小微企业竞赛活动总结表彰大会召开。市政协主席刘以安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协副主席吴卫国主持会议。

  在市政协推动下,市总工会、市金融办和南京金融发展促进会已经连续4年在全市开展金融业服务小微企业竞赛活动。会上,授予民生银行南京分行、南京银行南京分行2家单位“南京市五一劳动奖状”,授予工商银行南京分行等16家单位为“服务小微企业竞赛有功单位”,授予陈金华等4人“南京市五一劳动奖章”荣誉称号,授予刘源等9人为“南京市五一创新能手”。

  2017年,在宁各金融机构坚持金融回归本源、服务实体经济的方针,建立健全普惠金融服务体系,优化完善机构设置及营销体系建设,创新产品体系,提升服务质效,为改善小微企业融资环境做了大量扎实有效的工作。截至2017年末,南京地区金融机构人民币小微企业贷款余额4490.47亿元,同比增长16.61%,有力支持了地方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

  刘以安指出,金融业一直是南京的支柱产业之一,作为省会城市,我市有着很好的金融资源优势,也一直以打造泛长三角区域金融中心为己任。当前,南京正在举全市之力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创新名城,而支持小微企业发展,特别是科技型企业、“独角兽”、“瞪羚”企业发展,是其中重要的一环。做好小微企业金融服务,不仅是责任,更重要的是发展战略。要始终坚定推动信贷向小微企业倾斜,要始终坚持创新金融服务的方式方法,要始终竭力做好小微企业的融资帮扶,要始终注重强化银政金三方之间的对接协作。他要求全面贯彻中央和省委、市委支持小微企业发展的战略部署,努力搭建好金融业与小微企业的桥梁,为支持小微企业发展贡献智慧,多做实事,为我市高质量发展增添新动能,为我市创新名城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