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20个牛人团队获“工信创新创业特等奖学金”
2018-06-15 15:00:00  来源:南京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通讯员于园芳 刘天佑 记者谈洁)一年内在顶级期刊发表数篇论文的超级学霸、累计获得超过1亿元融资的创业者……昨天,工业和信息化部2017年度“工信创新创业特等奖学金”颁奖典礼在南京航空航天大学举行,20个牛人团队拿到了特等奖。

  获奖者汇集了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北京理工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哈尔滨工程大学、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南京理工大学、西北工业大学7所工业和信息化部高校创新创业的杰出代表。

  南航2014级博士生肖辉选择了一条创业之路。“我认为做科研的最终目的是服务于社会。”他带领项目团队取得了金属非标件产品优劣评判的国际话语权。他自己也曾多次受邀到英国格拉斯哥、韩国大田等城市介绍创业项目,发表多篇论文,获得了5项专利。

  “以水龙头为例,要看它内部是否存在渗漏,目前一般是通过照工业CT的方式,对于渗漏的诊断需要反复多次试验,成本很高,一个拳头大小的器件照一次二维工业CT的费用在400多元、照一次三维CT的费用是1000多元。”肖辉介绍,他们提出了用光子从元件内部进行成像,这样的成像原理不仅精确而且成本不高,同样的元件成像一次仅需200元,而且可以实现线上线下同时检测。公司成立8个月,收到了300多万元的订单,还收到了9家投资公司的投资意向。

  来自北京航空航天大学速感科技团队的王皓悦致力于利用全行业领先的机器人感知算法,助力中国传统行业实现产业升级与智能化改造。公司2014年成立至今,累计获得4轮次12家中美投资机构超过1亿元融资,目前公司处于B轮高速成长阶段。

  工业和信息化部于2016年开始面向部属高校设立“工信创新创业奖学金”,旨在支持部属高校开展创新创业教育,激励学生积极参与创新创业实践,每年总额1500万元。在2017年度评选工作中,共有560名个人或团队受到表彰,其中特等奖20名,一等奖120名,二等奖210名,三等奖210名。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