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皇厂河沿江非法码头被拆除
2018-06-15 14:51:00  来源:南京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记者 江瑜)皇厂河散货码头位于南京长江二桥下游约5公里的长江夹江东岸,原有7个码头泊位,主要经营砂石、煤炭等散杂货。2016年中央环保督察期间被群众举报,称该码头手续不全,存在非法经营现象,码头无污水处理系统,污水直排长江,并且存在粉尘污染问题。目前,这些码头已经全部被关停拆除。

  收到举报后,南京化工园对举报内容进行核查后及时制定了相对应的整改措施,责令皇厂河码头立即停止一切非法经营活动并组织力量拆除非法码头,恢复岸线资源。园区各部门通力配合,于2016年底完成了皇厂河区域码头整治工作,拖离趸船5艘,拆解输送带900多米,拆除吊机等生产设施2台,清运堆场砂石、石油焦等货物约18万吨,平整场地20余万平方米。

  为进一步巩固整治成果,杜绝“回潮”和“反弹”现象,南京市江北新区枢纽经济发展管理办公室组织开展了皇厂河非法码头整治拆除和生态复绿工作。截至目前,皇厂河区域非法经营的散货码头已经全部拆除完毕,原先沉闷灰暗的水泥硬化场地被草地取代,展现出一片绿意盎然的景象。下一步,枢纽办将加强复绿工程的长效化管理,确保皇厂河区域生态岸线环境质量实现根本改善。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