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京市政协视察街镇政协工委工作
2018-06-15 14:50:00  来源:南京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记者江瑜)6月13日,市政协组织“推进街镇政协工委工作,促进全市基层政协工作稳步发展”专题视察活动,市政协副主席陈发喜参加视察。

  陈发喜一行视察了江宁开发区“政协委员之家”和江宁区谷里街道“政协委员之家”。江宁区高度重视街镇和园区政协工委建设,目前该区10个街道、3个开发园区已全面建成“政协委员之家”,成为基层政协工委活动阵地和政协委员学习交流、协商议政阵地。江宁开发区政协工委于2015年12月在江苏软件园科技转化中心设立政协提案工作联系点,并在此基础上建立“政协委员之家”。谷里街道首创将“政协委员之家”下沉到社区,选址江苏省首批特色田园乡村徐家院。

  座谈会上,参加视察的委员就开展街镇政协工委工作进行了经验交流。陈发喜说,从2010年起,南京市各区政协就逐步在街道(镇)设立政协工委。街镇政协工委有效集合了全国、省、市、区四级政协委员的智慧和力量,在委员与群众之间搭建了沟通的桥梁,有利于政协委员深入一线倾听民声民愿,更好地履职尽责。他指出,进入新时代,街镇政协工委要继续发挥协商民主在基层的重要作用,搭建好民主协商的平台,汇集民意的平台,化解矛盾的平台,服务委员的平台。各区政协要进一步加强对街镇政协工委工作的领导和支持,进一步推进基层政协工作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建设,促进全市基层政协工作稳步发展。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