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借助高校技术人才优势 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
2018-06-15 14:47:00  来源:南京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记者吕宁丰)6月14日下午,市政协到南京工业大学环境学院进行调研。市政协主席刘以安指出,黑臭河道综合整治是我市水环境治理攻坚战的一场硬仗,要高位协调、攻坚克难、统筹兼顾,运用新技术,催生新产业,实现新提升,推动我市生态文明建设迈上新台阶。市政协副主席陈发喜参加调研。

  刘以安实地考察了南京工业大学工业“三废”强化处理与资源化协同创新中心,详细了解中心的建设运行情况,对中心立足园区、服务企业、对接南京开展的一系列卓有成效的协同创新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据介绍,南京工业大学环境学院成立10年来,一直从事废渣、废水、废气化工“三废”环境保护治理研究和实用技术研发工作。为了实现协同创新,实现产学研结合,南工大环境学院与江北新区化工产业转型发展管理办公室合作,成立了工业“三废”强化处理与资源化协同创新中心。中心从事研发的科研人员近200人,取得了一大批国家级、省级科研成果,许多技术已运用于“三废”治理实践中。

  本着“少而精、专而深、准而实、活而新”的理念,今年市政协把生态环境治理,实现可持续发展列入重点调研课题,由市政协人资环(城市建设)委员会牵头,结合我市正在开展的黑臭河道综合整治工作,有针对性地进行调研。这次赴南京工业大学环境学院进行调研,就是要借助高校技术和人才优势,为我市科学治水提供技术支持。

  刘以安指出,要坚持治本之策,实现环境治理、产业发展、生态保护良性循环。要运用新技术,立足于源头治理,解决治理—反复—再治理—再反复的“跷跷板”现象。要以“两落地一融合”为抓手,实现环境治理与产业发展双促进。要运用系统思维,拿出务实管用的环境治理整体解决方案,实现经济效益、环境效益、社会效益三提升,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