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汽轮新型燃气轮机试车实验成功 技术水平全球一流
2018-06-14 09:01:00  来源:南京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通讯员张跃 记者邹伟)昨天,南京汽轮电机(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传出喜讯:由该公司自主研发生产的首台6F.03(8万千瓦级)燃气轮机成功通过空负荷试车实验。这标志着,南汽轮产品转型升级又取得了新的突破。

  南汽轮相关人士介绍,燃气轮机主要用于燃气发电厂,是燃气发电的核心装备。在全国上下高度重视生态环境建设、各地纷纷加大控煤力度的大背景下,燃气轮机市场需求大幅增长,前景广阔。此次试验成功的首台6F.03燃气轮机质量技术达到了全国领先全球一流的水平,也是南京主导产业优化升级的体现之一。

  南汽轮原名南京汽轮机电机厂,成立于1956年1月,是一家历史悠久的装备制造业企业。近年来,面对宏观经济和市场变化,公司以《中国制造2025》为指引,坚定不移实施创新发展战略,将产品转型升级、产品结构优化调整上升到重要的战略高度,如今已经拥有6B、9E、6F系列燃机的强大生产能力,产品品种填补了多项国内空白。

  其中,2015年1月,南汽轮为内蒙古伊敏电厂改造生产的首台60万千瓦等级机组并网带负荷运行成功,标志着该公司真正迈入了国内大机制造企业的行列;2015年12月,南汽轮首台直驱CFE20风力发电机整机顺利完成试车,实现了企业风电制造上的又一突破;2017年4月,南汽轮与美国通用电气联手打造的全球首台6F.01(5万千瓦级)燃气轮机,成功在桂林点火,并已实现并网运行,开启了6F.01燃气轮机的全球首例应用。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下一篇